梅子煮藝

梅子煮藝
梅子是美善品專業的烹飪顧問。 想體驗美善品烹飪課程, 請留言或 寫郵 sandy19590423@gmail.com和梅子聯絡!^^

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

氣炸鍋炒青龍椒

每回5根7根的持續採收青龍椒收放在冰箱中,終於有超過半斤的量了。
趁鮮來試試用氣炸鍋炒炒看。
我買氣炸鍋,並非著重在炸雞炸魚和炸排骨,而是也期望能在三餐另有表現。

【氣炸鍋炒青龍椒】
材料:蒜片2瓣的量、新鮮辣椒半根切圈段、橄欖油15克、丁香魚乾(忘記秤了)、青龍椒150克
調味:濕豆鼓1又1/2大匙、醬油1大匙、麻辣醬1大匙(可省略)、冰糖粉1大匙
作法:
1.青龍椒去蒂洗淨後,即可開始把蒜片、新鮮辣椒、橄欖油,放進氣炸鍋的烘烤鍋中。設定10分,180度起動,爆香約2分鐘。
 爆香的時間,可以切青龍椒(我是用剪刀剪)


 2.放入瀝乾的丁香魚乾,繼續氣炸約5分鐘(其間若不放心,可以拉開看一下)

3.這時可以準備調味的部分,把它拌勻,準備和青龍椒一起入鍋。

4.放入青龍椒、調味,把溫度轉成169度,3分鐘就完成了。
  
 完成後用戶筷子拌勻即可盛盤。

因為還有150克的青龍椒,我就直接原烘鍋,加入橄欖油和丁香魚乾,180度,5分鐘。把魚煸酥香。

加入青龍椒、新鮮辣椒段,160度,3分鐘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